close
下午花了很多時間,找出當初為了趕進度全部割捨的表演
列好了戲單,又花了很多時間,研究晚上要去採買完全不熟的電腦螢幕
看戲很容易,買3C商品很難
就是因為知道自己做再多功課,到了現場往往還是會陷入混亂
說好了要找人陪著去
但到了晚上七點多才確定沒人會陪我了

也不想麻煩誰,弟弟說要趕畢製但從頭到尾都在打線上遊戲
問他什麼規格也是一問三不知
揣著所有的「常識」忐忑不安的出門
我真的很討厭光華商場
買東西我寧願去NOVA,即使貴一點但不知為何不會讓我如此畏懼
大概是不得其們而入的焦灼吧,今天也一樣,又找不到入口了…
趕到的時候已經八點半了,人不少,但店家一個比一個不理人,一個比一個兇
有的寫價錢卻沒機器看,有機器看的不給實測
拖了兩三天人都來了,牙一咬看到熟悉的牌子熟悉的型號
老闆開的價比PC home便宜,又是原本就想買的款式,拿起手機想著是不是該諮詢一下
大家都在忙吧,算了。
五張小朋友掏出來,還是出門前勒索式的跟媽媽要來的
我沒有在知名廠牌工作的親戚,只有自己開電腦公司賣價比外面還貴的舅舅
雖然肉痛,但也別無他法
然後老闆一邊嚷嚷著要打烊了要買要快,一邊開著發票
問清了可以測機器,心想萬事太平了
簽名的時候猛然想起保固問題,完蛋了這是最重要的居然沒問
「三年保,沒問題,到府收件」「那有保亮點嗎?」
「沒有喔,現在都沒在保這個的」「!!什麼?一年都沒有嗎?」
「都沒有喔~」
要簽還是不簽?

走進這家店之前跟朋友講了十來分的電話
一邊安撫著對方情緒一邊繞了二樓一圈焦慮著到底哪一家好
不停警惕自己不要被價格騙,看有做功課的牌子就好
自以為沒有人陪我也可以做得到,不過就是買個螢幕啊!
結果就發生了這種事……
抱著可以實測的一線希望來到提貨的店
看到巨大的紙箱幾乎昏過去
店裡面隨著我進來一批人潮,店員為難的表示走不開、無法幫我提到實測地點
忙亂的扛著應該有三公斤的紙箱爬上窄小梯間(找錯好幾個門牌)來到某二樓
看到實品的瞬間很開心,真是個漂亮的孩子
螢幕接上畫面很美,看看沒有刮痕店員就要收起
「那個…可以測全黑螢幕嗎?」
「因為我們沒有保亮點,所以不能測喔。」
「所以…我連當場知道的權利都沒有嗎……」
「這個就不在保固範圍,知道也沒用喔。」
紙箱彷彿有千斤重,原本還算輕快的心情完全消失
禮貌的道謝下樓,餓到快昏倒立刻投入小吃店
塞飽自己後認清現實:我根本不可能獨力扛著這東西上捷運…
沒有男友、沒有親人、沒有朋友
還有計程車。感謝一百元的黃色溫暖。

回到家也不知從何說起,拆箱後依然無法使用
塞滿灰塵哪裡敗壞了的主機轟隆隆的嘲笑著我
一整下午的白忙一場,五分鐘內宣告陣亡,到頭還被奚落
就像自己把不合身的旗袍標籤剪掉一樣
欲哭無淚,作人失敗、腦波太弱,怨不得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D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