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到自己的生日
總會有種微妙的彆扭
那種為了幫自己慶祝而勞煩很多人但也稱不上是內疚只不過不想欠人情的感覺
總是讓我無法單純的收下祝福謝謝很開心

尤其是收禮物

年紀也大了,交情也久了
很多東西也只是個心意
送什麼不甚重要,不送真的也沒關係,然而正因為只是心意
如果收到禮物會開始質疑自己跟此人的交情
簡直就是不如省了這一套

而那種假慶生之名其實有點勉強的聚會
隨著年歲增長生活漸變真心疲累
這次最大的感想便是話不投機半句多
多至十人少則六人,徒增負擔,不如歸去
本就是極為淡漠的人,以為人總有一些「普通」朋友而應付著
終於再度想起剛上大學時那種真想一個人都不認識的感覺
又要重新整理人際圈了

然後得面對28歲的事實
我沒有想過30歲這麼近
而我居然還在讀研究所
但這樣似乎距離眾所認定的天降好姻緣也不過五年
真可怕啊畢業(真的畢得了業的話)五年才能有正緣
也許我該許願算命的都看走了眼

好累喔
這種時候就真的覺得知心朋友不用多
一兩個就夠了,有人懂就好了
原來被瞭解是這麼困難,我以為是自己個性佔絕大因素
但似乎我低估了這世界的能耐,總會有我無法理解的人種
我不懂他們一如他們永遠不會懂我
就當作在修煉自己的耐性吧,反正這種緣份很快就散了
現在想想當時這麼在意這麼焦慮到底為了什麼呢
反正不用心也沒差,用心了更差
根本好聚好散也不用弄得現在這樣不上不下…

唉……要學的還多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D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