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這是我第一個自己想玩、自己去買、自己找攻略、自己全破的遊戲
所以發文以茲紀念…>_______<
(想玩的人慎入以下有雷)



就在不停放冰夷流雲動畫期間去冰箱翻零食吃的過程中
歐陽少恭再見了…不…再也…見不到了Q__Q
後來那應該是解脫般的神情吧,我真心不懂千觴,但我也好難過
晴雪……
就更不用說了……

因為早知道蘇蘇會散去魂魄,也知道仍有一線希望,對於蘇蘇無悔的選擇,還覺得功德圓滿
但晴雪和少恭卻讓我很傷感
同生共死的愛情,巽芳服藥但求同死,晴雪延命不畏煙消雲散的那天
這是什麼死生契闊的新解啊,我不依啊啊啊~

整個故事可以說是天命弄人,然而人情在這種隨便的天意之下,顯得益發珍貴
不管是玉姐的俠骨柔情(?) + 世事練達
小鈴兒的一路相挺 + 愛在心裡口難開
蘭生的碎嘴豆腐心 + 一夜長大
都是非常立體可愛的人們,見證著蘇蘇這個木頭也可以有好人緣
對比之下,就像千觴說的,少恭真的太寂寞了,但本來應該是個溫柔的人吧
會在認出慳臾時停下琴聲,招致厄運,又在榣山徘徊,落入永劫
真是個傻子啊!念舊又多情的傻瓜!難怪經過無數次的背叛煎熬,成為扭曲的靈魂
怎樣才是真正的永恆呢?無數次的渡魂轉換了形貌,也許內在也悄悄的改變了
寂寞之所以難以忍受,正是當這些改變發生,卻沒人在乎、沒人知曉、沒人提醒吧
留住了焦冥又有何用呢?巽芳的容貌不是永恆,她的愛才是
因此她是少恭的座標,當他偏離了她所愛的少恭,她會竭盡所能的帶回他
巽芳也許不認識太子長琴,但她抓住了太子長琴不斷流離的核心
不管在蘇蘇身上也好、在少恭身上也好
本來的太子長琴就是一把發出美好樂音的琴
與世無爭,獨留了情,而慘遭大難
是否情理在中國哲學上,仍是天秤的兩端呢
天墉城中,npc屢屢提到清修、寡慾,紫胤師父更是看破紅塵成仙去了
就遊戲設定自然是「情」戰勝一切,蘇蘇打敗仙人師父去殺仇人了
然而情理對舉在遊戲中不斷出現
就連少恭的理想境界:沒有煩惱痛苦的焦冥,永恆的極樂世界
似乎也暗指著所謂的「無情」「無欲」,究竟是一種人對自我的超越
或是另一種物極必反的追求呢?

很喜歡這款遊戲,大大滿足了對中國傳統事物的喜愛
一開始根本不該唸中文系啊,這種遊戲就已經很完整了說(欸欸欸
所謂的文化創意,這才是表率吧
明星志願什麼的遊戲,開著修改器玩過去就懶得再來一次
但古劍應該可以再玩好幾次,光是把裡面的博物系統蒐集完看完就很花時間
還要認識很多山海經裡的可愛動物,才算通透
好想跟女媧大神聊天喔~~這個設定真是太萌了我好喜歡幽都!
喜歡神話喜歡武俠喜歡悲戀(不要啊!)為什麼我這麼晚才認識古劍啊啊啊~
然後好想把每把劍都收起來喔居然有干將莫邪魚腸劍!
而且好可惡都沒機會用魚骨頭和湯勺打人!

希望二代不要爛掉,希望DLC畢業後都可以成功裝上去。
謝謝我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從五月至今也快兩個月了……回到論文的懷抱吧(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D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