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閉上眼睛,側耳傾聽,想著以地球引力唯一的聯繫牽絆繼續通過天空的sputnic的末裔們。它們以孤獨的金屬塊,在毫無遮擋的太空黑暗中忽然相遇,又再交錯而過,並永遠分別而去。既沒有交換話語,也沒做任何承諾。                              
                              ——《人造衛星情人》村上春樹


這是一本優美的小說
難得我會喜歡村上的作品
大概因為距離,還有悠閒的心情吧

這是狗的愛書,我看完想應該不只是女孩的原因,至少,後來我覺得有點醒悟
不過這醒悟有點悲傷,有點不平

人造衛星始終都會平行於地球在軌道上運行著吧
人造衛星之間,也不可能會相撞,頂多擦身而過吧
原來其實就是這樣的狀況,大部分都是
即使軌道設計得足以並肩同行
終究是不可能交集的

一直以來都認為人不可能因為誰而改變自己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到頭來只會是自己一個人
所以沒有資格要求,不可以隨便改變別人的航道
我可以讓自己離去,我知道我也不可能改變,但至少我可以加快腳步改變平行
可是真的是這樣嗎
不可以改變嗎
如果沒有撞向地球的勇氣
會有美麗的火花嗎

守護的意象很美
可是我一直都做不到
為什麼小堇可以有那樣能依賴的朋友呢
為什麼我竟然無法控制自己,無法不活在鏡子另一邊
現在正是白頭的階段吧,不染頭髮的那種
一直都用自以為的方式啊,真的很糟糕帶來很大的困擾吧
為什麼有辦法呢
我好崇拜那樣認真保護所愛的人的心情

衛星就只是衛星
而且是人造的
可以不要的吧
少了一顆不會被發現,沒有所謂殞落,就像小說一樣平靜的滑行
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的


所謂人與人的關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D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