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後知後覺是為了保護自己,發生了什麼事讓我害怕,我就會想盡辦法找出一個又一個完美的理由來詮釋它,說服自
己這並沒有什麼,「不會的,他一定不是有意的。」「沒什麼大不了的,我沒有這麼不堪一擊。」「相信他,他是愛你
的」「愛你的人做的事絕對不會傷害你」,我不斷地告訴自己。我一直都用這種方式自保,但卻因此讓自己受到更大的
傷害,而且讓這傷害無止盡地擴大,滲透到我整個生命裡,讓我不斷的扭曲變形,直到分裂成無數個碎片,喪失了自我
感變得一團混亂,我所受到的傷害形式雖然不同但都有相同的模式,但我自己卻成了幫兇。

當痛苦和絕望達到某種程度的時候,看起來就變成了麻木,因為任何一個軟弱的情緒都會使我發狂,所以我看見的自己
都是面無表情的。

也許,犧牲對你來說是愛的具體表現吧!你一直以為自己是個犧牲者,你太沉迷在犧牲自己保護別人這個觀念裡了,你以
為這樣做才能得到愛,你以為稍微為自己想就會遭致可怕的下場,你從小就是這麼做的。沒想到事實卻不是如此。

——引自《惡魔的女兒》


你在鏡子裡,看來更瘦了,有些陌生的臉,見面到現在我才能好地看你,這就是當初我愛上的那人嗎?幾百個日子過去,
相愛的時光已不復存在,我們現在並肩坐在這個幾乎要廢棄的車站,我沒有感到悲傷,真正重要的人是不會離去的,在
我心裡有一個小小的角落收放著對於你的情感,那甚至與你無關,只是我自己的秘密,所以我也不會再把它說出口,這
樣很好,此時,安靜的候車室只有我們兩個,我們並沒有要搭乘火車到任何地方。——〈帶我去遠方〉《橋上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D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