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啊 這暑假看了很多莫名的東西
光點的聲影記事開了我不少錢
後來也不小心去亞藝押了1000大洋
總之 不留點紀錄有點對不起我的摳摳
隨便寫寫



桃色

8/12去光點看的
導演是楊凡
沒錯 就是遊園驚夢的導演 那等下再說
他說因為之前遊園評價不夠好
還被盜版
所以桃色在台灣就只映這麼一場
好啦
我只能說他的DM讓我驚艷
還有他對華麗佈景的執著達到匪夷所思的境界
多性別的錯置還有一堆挑戰性別界線的手法讓我想到阿莫多瓦
當然
他們差很多 就像遊園驚夢和霸王別姬
總之
整體故事我挺喜歡的
故事一直圍繞著多角愛情 多形式的愛情在打轉
空間的轉換交替著夢境轉換
到頭來都是一場空或者
如導演所說
是一場愛情的成全
沒看過的人應該難以理解因為我不想告訴你劇情啊
可是他是個充滿變性多角戀情性虐待愛情與死亡與異國風情的電影
楊凡有來
然而經過他的說明我進一步了解了電影中的故事
同時也一瞬間不覺得它是那麼美了
我有曾經驚嘆過的那些類似王家衛杜可風的華麗與光影
在越後面不停反覆的劇情之下終於厭膩並感到終究只是手段而非意境
應該說他總是成功在點題吧
雖然有不少人看不懂
但是如果沒有那句牡丹亭
如果湯顯祖沒有說過這句
那這部電影會淪為譁眾取寵是很正常的
連楊導自己都說這是爭議很大的電影
我只能真心希望這不要成為一種太過商業的趨勢
也許是我太過保守
我能接受杜麗娘的為愛而死為愛起死回生
面對鬼魂的性虐致死卻只能表示駭異
然而他營造了美
尤其是各個角色的表演真是讓我呼吸急促
章小蕙或許是個天生的表演者也說不定
河莉秀被拍得過於慾望有點可惜
演技稍嫌誇張但又不是松坂慶子的舞台水準
導演要加油
Sho真是性感到大爆炸吳嘉龍雖然很沒個性但也還可以
其實這是部成功的電影
配樂也很棒
反差的很黑色幽默同時點題
一度想買原聲帶的說
最後最大的感想是
老房子真的很棒
充滿了回憶和不知名的靈魂不可說的秘密


遊園驚夢

隔天下午也就是8/13兩點半跟我媽和他男的朋友一起去看的

我真的覺得不應該先看影評
宮澤理惠小姐一開口我就想站起來走出去
我原諒他為了電影需求必須配音
可是對嘴對嘴對嘴拜託
對好一點啊啊啊啊啊啊
我媽媽說他都看不出來是對嘴的= =
我只能說他太少看電影了Orz
而且那個配音的到底是誰啊我最討厭甜膩膩做作的聲音了啊啊啊
如果不是因為她的配音和她崑曲對嘴失敗
我一定會很愛這部片

其實我不滿的地方很多
可是對嘴讓我太傷心了
所以變成一個可怕的bug
其他演員太生硬崑曲部分太冗長又不斷重複導致意義模糊就算了
去掉這些
又不和霸王別姬比較的話
這是個很棒的電影
女人的電影

楊凡說(是的 他那幾天都在)他和藍宇是同檔的
只是聲勢上不夠聳動被擠掉了
但作為一個女人的故事而言
這樣的含蓄是合宜的我想
女人間的激情很難維持
即使像蝴蝶那樣的劇情也是的
總是細水長流的不知道為何也許是刻板印象吧
從理惠妹妹嫁到榮家也就是王祖賢的表哥家之前
兩個女人就已惺惺相惜
空閨寂寞的宮澤理惠手持水煙袋的頹靡
煙霧繚繞中兩人同臥床榻
接著是誘惑
各有各的男人各有各的心傷
王祖賢是嫉恨偏故作大方
理惠是拂袖而去暗自垂淚
然後最後無論是如何的激情與另個男人
她們終於回到對方身邊
互相依偎著扶持另個生命成長
不論最後那些繁花似錦是否落盡
這頁燦爛篇章不是管家的日記
撕下燒掉就無痕
我不禁要說楊凡其實很喜歡悲劇
兩部片都是華麗的頹圮
都在最美的光景裡達到完美然後凝結在那一刻
所以我問他是不是對愛情悲觀
總認為只有死亡能達成愛的完整
他否認了
我想他是不懂我所謂的悲觀
也許他覺得愛情最終是被成全了
所以他是樂觀並信仰著愛情的吧
都可以
很多事情換個角度說法都通
這是一部很美的電影
對於情慾和愛和女性心理的掌握都恰如其分
節奏如果能更精確就很完美了
配樂在國樂之外加上了西洋老歌相當有創意也很大膽
當然如果你要說是突兀也是可以
但我覺得還挺有趣的
片尾曲還有皂羅袍是點睛之筆
縱使他們唱曲的時候讓我有邵氏梁祝之感
但沒有牡丹亭
這電影就又少一層涵義了

我很認真的不想一直批評他啦
可是對比張國榮的演技我真的覺得有點失望= =
她們是不一樣的電影我知道
可是就是覺得那樣還不夠
不夠深刻不夠女性不夠注意小細節不夠宛轉
說真的
我覺得藍宇對於情人間的刻劃都比他細膩好幾倍
啊啊啊啊
我知道為什麼奇怪了
因為沒有戀慕的感覺
她們兩個之間的依存關係和互動
讓愛情太薄弱
那不是含蓄喔
王祖賢抬起理惠下巴的時候可是一點都不含蓄
只是也許是聲音但更大應該是眼神
不對
好啦我就是覺得奇怪嘛討厭
搞不好我原本沒那麼討厭
可是後來楊導說了一大堆金馬獎的壞話(我知道金馬獎真的很壞)
讓我突然覺得不喜歡他的自信= =
他說金馬獎批評他的配音
還說他多辛苦的找配音的人
又說有原音版的在國外的影展放得到很多好評(就是理惠說日文版)
我心想那你幹麻不在這裡放原音版啊
連我都受不了的配音金馬獎當然有意見啊
這種段數崑曲只能騙外國人台灣人再怎麼樣也很難因為這樣被打動
更何況更充分展現牡丹亭的美的已經有一個金棕櫚的霸王別姬橫在眼前(炸)
好的
我不適合看任何一個有關傳統戲曲與同性戀的電影
就好像我看完夜奔直搖頭一樣
(不過我覺得夜奔其實還可以 至少不會太生硬= =)
我真是一個太主觀的人>”<
其實我只是想說這是一部好電影…………………



對於自己的先入為主自我厭惡好累
下回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D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