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打出演員字幕的時候
全場一片譁然
"這根本就是為了妮可基嫚個人秀拍的吧"
"結果到底是不是她老公啊"

我還在五雷轟頂的狀態中
實在很不想被這些沒眼睛的人打擾
只能說 台灣人真的太不懂欣賞文本了

一個將近五分鐘(也許沒那麼久啦可是我覺得很久)的超美妮可特寫
鏡頭就是動都不動 任由妮可細微的臉部表情隨著音樂和旁人悄悄變化
細緻深刻的讓我眼睛都不敢眨一下
可是不到30秒旁邊的人就開始騷動不安
2分鐘後有人在講手機= =
如果不是被妮可深深凝視著我一定馬上回頭瞪死那個鳥鳴手機鈴聲的王八女人

這真的不是一部很好看的電影
不譁眾取寵
更不是什麼靈異驚悚片
只有女人
一個女人最深刻最底層的心聲
那個男生是不是她丈夫完全不重要
期待著有什麼勁爆結局的人都覺得浪費了電影票
可是我感動得毛骨悚然
尤其在我看到她又走進海中的那最後一幕
媽呀時時刻刻簡直是陰魂不散的在腦袋裡爆炸
導演真的很有種
怎麼敢把電影噱頭這樣打
呈現出來卻是歐洲的節奏歐洲的尺度
他不知道美國人只是假裝自己很開放嗎XD

或者說
這是一個很正面探討姐弟戀的電影
跟那個掛掉的傢伙一點關係都沒有
最後她的崩潰和眷戀
都不是因為死去的他而是眼前這個真實的”Sean”
對映於Anna之前一次比一次堅定的強調他是”Sean”
最後浴缸中男方單方面的赤裸比之前的袒裎相對更為徹底的揭露Anna的自欺欺人
這是很女性的電影啊
可是女生卻看不懂
虧人家小演員不惜犧牲色相還害美麗的妮可活似個戀童癖
結果大家竟然說被妮可的臉騙進來
到底懂不懂什麼叫演技什麼叫戲劇啊
你們都去看頭文字D好了一群笨蛋

這部片非常用心在於片名還有音樂
運鏡也是
birth啊
當她的小外甥女出生的時候妮可的表情有多複雜
當她的母親說也許這才是Sean時她的反應有多激烈
最後真相揭曉 她對自己採取的救贖方式有多愚昧
生 之於女性
太多層次的涵義了
她要重新再來一次所以走向海中
最後拉住她擁抱她的人真的是她的真命天子嗎
這不會是結局啊
就像那些情書一樣
不管會不會被拆開
只要繼續寄著就是不能忘記
這點我非常理解
可是很嚴重的 這是違法的
然而就算不違法 如果他的心靈是男人
她就可以接受 如果不是 就要說服自己用另種方式來發洩
為什麼要這樣呢
既然之前都願意相信了 都說服自己了愛上他了
為什麼要打碎原本的計畫呢
因為她是女人
所以男生看不懂沒關係啊
女生怎麼可以不懂呢
那些對於已經不在的
心裡的那種割捨不下和制約
又豈是區區十年可以交代
這也是我從台中回來的時候一直在想的
竟然透過這麼曲折的方式又應和了
有時候不是愛情對象或是愛情本身的問題
而是中間那盤根錯節的過去 承諾 道義 羈絆
就算都已塵封了
還是一直牽絆著而無法放下
找個別人就真的能幸福嗎 我想得到快樂想要平靜想跟你在一起
可是我愛你嗎
如果這是可以分開思考的兩件事
那何必要痛苦呢
這是Sean離不開Anna的原因嗎 因為他分開思考??
男人真的是很不一樣的動物
然而我們的妮可只能繼續寫著信
她不會知道曾經的背叛
只會用女人的方式要別人給她幸福卻對小男孩精神出軌
這是誰的錯呢
當她家中的壓力她情敵的壓力她未婚夫的壓力全都針對這個成年女子的時候
她能怎麼辦呢
連社會都說她錯了 她有什麼勇氣像Sean一樣承認他是一個愛她的騙子呢

妮可真的很漂亮啊
尤其當音樂與鏡頭完美結合她的心聲的時候
看著世界大戰的預告片時我想為什麼Tom要離開她呢
男人真的是謎
所以我愛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reshDoyu 的頭像
    freshDoyu

    freshDoyu

    freshD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