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依賴比起來
獨立好像是個比較正面的詞
就像高舉台獨旗幟做著蠢事依然能博得很多同情
不過要說我獨立其實還差得遠
單純的就自己完成事情而言
就已經不是個真正獨立的人
常常嘴上說著討厭合作討厭跟人協調
其實自己能力不足需要幫助
同時又非常擅長人事溝通…
而更重要的是
如果獨立就代表遠離人群什麼都自己來
那更不是我的狀況
畢竟我會做任何的事情
甚至考研究所唸大學考高中進國中
任何一個轉折都是為了人
這也是現在徬徨的原因
我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麼
一直都是為別人而活
如果以這樣的模式待在這樣的環境
能讓我身邊的感到快樂並且願意接納喜歡我
那我的存在就有了意義和價值
所以不能理解別人怎麼能把人際搞得很糟
失去了朋友不就等於失去一切嗎

這樣看來我絕對不可能是獨立的人
儘管受夠了與人交往後產生的齟齬傾軋
卻不得不承認「人」真的是很有趣的動物
在其他的方面找不到自信
只在有人群的地方才能生存
應該就是我和大家最大的差異吧
我寧願在各方面能力都很強
也不想要只有孔雀的長袖善舞
可是
好像最後就只剩下這樣

當我不需要依賴的時候
其實是清楚知道自己有多強大的後盾
只要我還保有良好的關係和信任
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稍微任性也可以被包容
也許這才是真正的依賴吧
又有點投機的誰也不理做著獨立的動作
那到底是怎樣呢
哈哈我也不知道@@"

可能是從小就對朋友付出太多
每長一歲我都告誡自己要有分寸要節制沒有一輩子的朋友
強迫放下過度的熱血
至少 要能夠平衡
自認現在維持的溫度還是偏高的
但比起以往認識的我
應該又差很多了吧(如果沒有我會有點難過…)
我想要多為自己想一點
因為即使這麼想著我還是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如果說每次生日許願都是希望大家可以一直像這樣相聚
不如說其實更希望每個人都能跟我一樣在乎大家
如果我是一個團體基本情誼的推動者
倒不如說我是最抽離的旁觀者
就是太清楚了
所以無法承受
更努力想改善的效果又不彰
那就乾脆丟著放棄了
我明明就很懶啊 總是這樣吃力不討好也很累
看著我走到這裡的人就包容我一點吧
不過要是讓我媽說
她一定完全不覺得我有什麼長進……

小時候我們的夢想是一起去北海道住在一起
還要分配鏟雪和洗碗的工作
長大一點說要一起拍一部熱血的電影
還說要開一間百貨公司裡面有花店有補習班還有咖啡廳
現在真的是大人了
只希望出國的就業的還在唸書的交男朋友的結婚的
都能不要忘記彼此
偶爾抽個時間出來見面玩樂
也就很夠了
我好像總是為了這種短暫的相聚而活吧
在下一個聚會之前
開心的籌劃唸完該唸的進度
於是生活有了愉快的熱度
直到下一盆冷水潑來為止


我想我不是個獨立的人
但也不是個愛依賴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D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