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在<只愛陌生人>裡面

百年孤寂(國語)

心 屬於你的 我借來寄托 卻變成我的心魔
你 屬於誰的 我剛好經過 卻帶來潮起潮落
都是因為一路上 一路上 大雨曾經滂沱 證明你有來過
可是當我閉上眼 再睜開眼 只看見沙漠 哪裡有什麼駱駝
背影是真的人是假的 沒有什麼執著 一百年前你不是你我不是我
悲哀是真的淚是假的 本來沒有因果 一百年後沒有你也沒有我
風 屬於天的 我借來吹吹 卻吹起人間煙火
天 屬於誰的 我借來欣賞 卻看到你的輪廓


守望麥田(粵語)

風 吹過麥田 田總要收割 也許留在我腑臟
心 給你碰撞 如黃砂裡採礦 也許能令我發光
共你就似星和雲 昇和沉 彼此怎麼掛礙 美麗都於遺害
共你就似風和塵 同不同行 與天地常在 那怕沒法再相愛
空空兩手來 揮手歸去 閱過山與水
水裡有誰 未必需要一起進退
刻骨銘心來 放心歸去 未算無一物
深愛過誰 一天可抵上一歲
水 蒸發成雲 雲 拋棄的雨 也許來自你的汗
手 經過臉龐 旁人給你的吻 也許留在我掌心

=============================================================
郵差(粵語)

直到細雪飛下來 蕩進遠處深海 甚至兩腳走不動 先想到 離開
直到你說不回來 直到我說 活該 拿下了你這感情包袱 或者反而相信愛
你是千堆雪 我是長街 怕日出一到 彼此瓦解
看著蝴蝶撲不過天涯 誰又有權不理解 (唯獨怪時間真快)
你是一封信 我是郵差 最後一雙腳 惹盡塵埃
忙著去護送 來不及拆閱 裡面的完美世界
認錯旅店的門牌 認錯要逛的街 便當冷了想保存 怎可以亂擺
沒有你我的和弦 但有結尾的伏線 黃葉會遠飛這場宿命 最終只能講再見


蝴蝶(粵語)

嘴唇還沒張開來 已經互相傷害 約會不曾定下來 就不想期待
電話還沒掛起來 感情已經腐壞 恨不得你是一隻蝴蝶 來的快也去的快
給我一雙手 對你倚賴 給我一雙眼 看你離開
就像蝴蝶飛不過滄海 沒有誰忍心責怪
給我一剎那 對你寵愛 給我一輩子 送你離開
等不到天亮 美夢就醒來 我們都自由自在
回憶沒有變黑白 已經置身事外 承諾不曾說出來 關係已不再
眼淚還沒掉下來 已經忘了感慨 就像一碗熱湯的關懷 不可能隨身攜帶

===============================================================

粵語學習中
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D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