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在系圖完全無法對著電腦唸書
不小心爬了已經說不再看的板
竟然發現深得我心的好文章啊
大淚

以下轉自金牛版 = =

不知道板上的各位有沒有看過筱原涼子+赤西仁合演的熟女真命苦(Anego),
記得我第一次看到這部日劇的時候,
第一個反應是:那個Anego一定是個金牛座!

每天作著重複性很高的事務工作,
上司的要求儘管不開心,卻依然會盡心盡力做到最好→金牛座負責的態度;
下屬女同事的報怨,儘管很煩卻依然會想辦法幫忙→金牛座重視朋友;
明明有喜歡的對象,卻很難主動開口表白,只好不斷錯失良機→金牛座保守的個性;
儘管知道這樣下去,只會蹉跎掉自己的歲月,卻仍然執意當個傻大姐→金牛座的固執。

故事中Anego總是不斷的任大家,需索著她的溫柔、她的關心,
然而自己的心事,卻總是牢牢的鎖在心中,
偶爾也想要耍耍任性,想為自己而活,
卻終究感到心中不忍,而再度委屈自己,去討好別人。

我那時候看,幾乎每天看每天哭吧?
因為我覺得我自己就是這樣子的個性,
明明很累,但是朋友凌晨兩三點打電話來找我哭訴,
我也只能強打著精神安慰她、陪伴她,
心裡也很想關機好好睡一覺啊,但又很怕朋友找不到人訴苦。

明明自己手頭也不闊綽啊,每分錢我也是賣勞力辛苦賺來的,
但是只要朋友一開口說要借,明知道這借出去幾乎是有借無還,
卻還是很怕他急需要用錢,就一千兩千的借,幾乎借出去上萬元>"<

明明自己是個很堅強、很獨立、甚至有點個人主義的人,
卻因為身邊有很多不夠堅強、不夠獨立、或著是運氣不好比較背的朋友,
我就變得婆婆媽媽,擔心這個照顧那個,完全瀟灑不起來。

更誇張的是~~感覺起來每個朋友都過得比我辛苦,
所以我的心事,就不要增加他們的負擔吧~XD~
自己一個人慢慢消化,自己的不愉快比較好吧!

像這種迴圈不斷的週而復始,
牛牛當人,真的很辛苦啊~~
但是又改不掉~~哞~~
只好繼續這樣很辛苦的當下去,
所以我立志,早晚有一天我會去隱居起來吃草,
再也不管這些紅塵俗事啦!
-----------------------------------------------------------------

我因此而完全理解
真的
該你的跑不掉...
勞動節加金牛座還屬牛
我看也不用改名字浪費力氣了
就刻苦的勞碌一輩子吧...(自暴自棄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D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