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儘管這樣那樣說著
現實還是毫不留情
要決定稿件的主題
要唸越來越沒興趣的書
要面對一再被質疑的未來
還有搖擺不定的決心
我一點自信都沒有
甚至 有點覺得根本不該考研究所
曾經那麼理所當然的說唸中文系不考研究所等於白唸
現在卻覺得也許我真的是白唸了
過去對於古文真的沒有那麼害怕的
跳過一個完全沒唸書的大三
突然好像來到外星的世界
為了應付考試的腦力用盡
米蟲的日子提不起勁恢復雄心壯志
本來還有一起努力的動力
現在也消失殆盡
老實說
我根本不能想像考上後的日子
必須跟一些也要考的人一起相處 那是多麼痛苦的事情
但也不知道沒考上要怎麼跟家裡交代
我沒有瓊瑤或三毛的勇氣丟了就去做我想做的
而且不成功要怎麼辦
有那麼多有能力有才華的人願意走研究這條路
只是單純喜歡根本就不能保證考上後不後悔
最討厭後悔了
連要不要考都無法決定的話
哪有辦法發狠去用功
從來都做不到為了功利目的而拚命
高薪的工作待不久 只因為那太多謊言
不想讓未來也充滿著自欺
怎麼辦呢
好像連走一步算一步都浪費著我所有應該可以愉快的生命
我想要有用 想要靠自己養活家人
想要有屬於自己的光芒吸引別人的目光
可是以我的能力 就算真的考上研究所
一定也只是平庸的混到文憑
本來那麼遠大的以為可以學到很多可以貢獻很多的心情到哪去了
也許只是看清事實 也許只是被慘電的自暴自棄
可是真的該好好想想
適不適合 跟愛情不一樣 跟社團學會不一樣
未來跨了一步就要繞好遠才能回到當初的地方
而且都會不一樣了 不可以後悔跟別人哭訴了
待在百年樓真的是我一生的願望嗎
我寧願用這樣夢想的角度來考量
如果研究所只是退路 一定考不上的
像這樣一點自信也沒有
跟考大學的時候完全不一樣
所以考運不會找上我 他知道我根本就不想考 至少 現在還不想
然而我多麼怕在我猶豫提不起勁的這時候放掉了寶貴的時間
之後又覺得一定要考
該怎麼辦 會跟不上 會來不及 而我一定會要強的一定要考看看
失敗好像無論選哪條路都明擺在眼前
我真的完全失去了自信
包括對中文系的熱愛程度 對研究所的人生和唸完以後的人生
至於是不是考得上似乎都不是那麼重要
如果真的是值得努力的事情 我想什麼困難都會克服的 我一定做得到
那麼多的可是
我是真的亂的很
如果明天世界末日多好
什麼都不用想了
我承認我在逃避唸書的責任還有我打不完的重點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D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