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發現一個台星網
上面寫說我家附近的東海岸很舒服還有很多美食
當初一搬來這裡室友就說要帶我去東海岸
可是每週大家各有各的活動
一直都沒成行
昨天想說反正也不想做事索性吃個晚餐順便尋找海邊
就出發先去找傳說中加油站旁邊好吃的釀豆腐
釀豆腐果然名不虛傳雖然價格也不斐
但比起巴剎那種挑三樣多少錢的品質
只能說這才是真正的釀豆腐啊!!!
所謂釀豆腐我孤狗的結果似乎是客家名菜(粵菜?)
請看危機的解說
客家釀豆腐是客家名菜,但凡有宴席必有此道菜。「釀」是一個客家話動詞,表示「植入餡料」的意思,「釀豆腐」即「有肉餡的豆腐」之意。具體作法是,把豬肉用刀反覆的剁,調味做成餡料,然後用手指在豆腐塊中輕輕插一個小洞,塞入適量以肉類為主的餡料,然後以煎、燜、煲、炸或蒸等烹調方法烹調至熟。可以煮一些醬淋在上面。因其做法簡單,取材普通,因此深受客家人喜愛。「釀豆腐」的烹調方法非常講究。不同的餡料、不同的方法烹調出來的「釀豆腐」味道很不一樣。豆腐在「釀」之前煎過或者炸過的話,味道也不一樣;甚至同樣採用「煎」的烹調方法,倒撲煎和正放煎風味也不一樣。在節日客家人通常都會自己製作一定量的豆腐,「釀」好煎熟,置入砂鍋中,沒餐取出若干作菜肴,剩餘的每隔一段時間在砂鍋中加熱煮沸以防變質,直至全部吃完。

好的總之我去吃了我家附近的,他只問我幾個人
然後說那作一個人吃的好嗎
我檢查錢包之後說好的XD
重點是!!
我第一次在新加坡喝到酸梅汁啊!!
他一開始說的時候我以為是薏米水因為幾乎每間店都是薏米水
結果是酸梅水,真是太開心了!
(後來回房間室友還給我酸梅糖,非常幸福~)
等了很久主角終於上桌,果然份量不少,再檢查一次錢包後就開始吃了

DSC00809.JPG

很漂亮的擺盤,可是看到那根繽紛的紅椒真是讓我倒抽口冷氣
試著咬一口發現不是辣椒,就開心的吃掉了
我覺得這家釀豆腐最厲害的是,之前沒吃過這麼多可以塞餡料的
這家連秋葵都可以塞耶!!
到底裡面的東西有沒有拿出來呢,還是直接擠進去啊?好好奇> <
然後因為完全無從挑選,我就努力吃掉苦瓜了,因為有餡料而且很入味,其實挺不錯
另外還有兩塊白的豆腐(我不知道品種,但一般賣釀豆腐的一定會有這個)
一塊油豆腐、一個沒餡料的魚丸、一片豆皮(這竟然也有餡!)、茄子、幾粒黃豆
其實感覺有點像關東煮,還給你一碗白飯,醬料我很喜歡,酸甜的
而且難得他的辣醬我也愛吃,瞬間大加分,當然重點還是餡料真的很棒,我愛。

飽得要死之後是八塊錢,開始尋找海邊之旅。

雖然這好像是這篇的主題
但因為我要跟我室友去換麥當勞杯子決定簡短帶過
總之就是我太蠢看地圖覺得沿著我家前面大馬路走就會直達海邊
結果雖然是這樣沒錯
但我走錯路了= =
在一大堆不能直接過的馬路之後,我這個一下天橋、一出地下道就會失去方向的路癡
就這樣一直在垂直的道路上找尋沒有房子的海濱公園
幸好後來好累決定搭公車去賣場,至少我知道賣場後面到海邊怎麼走
車行過我家前方十字路口才驚覺根本搞錯路了,真想打自己= =
這時候距離吃完晚餐已經過了一個半小時
於是一到賣場立刻往海邊直奔
又過了一個很長的地下道,出來以後就是公園
兩邊各是很長的步道,漆黑的森林中間用蜿蜒的路燈畫出人類範圍
其實覺得有點害怕,可是一直有人走出來,就選了看來比較近的右邊走
果然走進步道就有非常多的遊客拎著小孩準備回家,一不小心就走到了盡頭
海浪聲
實在太讓人傻眼,這樣就到了海邊嗎??
椰子樹下有幾個帳篷,旁邊是BBQ區有桌椅有爐火
草坪、樹木、淺灘、然後就是海
真的是海嗎嗎嗎??超想抓個人問的!
聽說這裡有個人工湖,搞不好這個看起來四面都是陸地的東西是個湖吧!
可是浪很大......
夜晚的海是黑色的,遠方圍成一圈的燈火,到底是陸地還是漁船,我到現在都還沒確定
但憑著我多年海邊經驗,這應該是海沒錯,那種深廣的感覺...可是怎麼這麼可疑呢!?
因為沒有鹹味
難道是台灣和泰國的海太髒太原始嗎?
不管聖淘沙還是東海岸,新加坡的海都讓我覺得像人工似的,
一邊覺得哇是海耶好棒,一邊無法好好享受一直扭捏著哪裡不對
而且這後面就是超繁華的街道連車聲經過都很清楚
前方這種南島浪潮椰子樹簡直就難以置信啊啊啊啊啊
好吧這樣說來是新加坡人很會享受,在城市旁邊闢了舒服的海濱休閒區
可是我依然沒有找到美食區> <
整個公園有多大我不知道,因為一直沒找到地圖
所以憑著簡陋的路標真是難以理解各個區塊,最後只找到高級海邊bar們而已
最後在有點感動又有點懊惱的情況下繼續曲折迷路的回到家
真是累到腿都斷了
然後現在又要去那一帶啦啦啦,嘖嘖。

我很喜歡新加坡的晚上,假裝很安全是一個原因
但大部分是因為,這裡的晚風跟台北不一樣,非常的涼爽
台北常常都是黏黏的,新加坡大概比較乾吧
所以不悶熱,到了晚上真是可以用清風徐來海浪滔滔來形容
好吧如果我會騎腳踏車,東海岸公園應該會成為我最愛的地方吧
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reshDoyu 的頭像
    freshDoyu

    freshDoyu

    freshD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