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著看兩部熟女的電影
(所以說不借我的人其實也沒差啊…)
還因為放映機壞掉自己拆開來修…
現在呈現直接把片子塞進去的非常手動模式= =

東京鐵塔說要借總是被遺忘
以後大概也不可能了(倒是我的三國演義真不打算還就是了?)
自己租來看
完全覺得是個男生看不懂的電影XD
天啊黑木瞳真是正正正到我要哭了
不過松本潤怎麼可以這麼醜啊 囧
寺島忍的角色好可愛超喜歡的!
很奇妙
為什麼會喜歡熟女呢?
床技很好,很甜蜜,有經濟基礎
是喜歡被照顧又不想負責任吧
也許想找熟男的女生也是這樣
是真愛嗎?
像小透那樣也許是吧
但誰能說喜美子那樣就不對呢

最喜歡的畫面是詩史(話說這除了會讓我想到杜甫還真是個美麗的名字)
詩史接到小透的電話
在大馬路上狂奔
到地勢上升的石板路時
東京鐵塔的燈光熄滅了
她氣喘吁吁,努力微笑掩飾抽搐的臉龐
無法克制的蹲下,終於跌坐在地

還有喜美子在廚房崩潰的那段
還有詩史被揭穿低頭默默坐在角落
還有她別過頭去 說完我不要壞掉的玩具後壓抑的表情

我就不信哪個男人能夠體會
這種矛盾又壓抑的感情
是誰造成的錯
誰讓她們不安於室,又是誰讓她們不敢走到下一站?
為什麼人妻這麼容易誘惑,甚至如狼似虎
不能理解的話,不如問問現在不想結婚、找不到可以愛的男人的女人
女人並不難取悅,只是大部分的人都太不用心,世界太多窩囊廢

我完全可以理解喜美子說的
我希望他什麼都不會,這樣他就離不開我,久而久之就變成個窩囊廢
多少男人把女朋友當媽媽,一旦對方真的變成媽媽,又怪對方無趣
又有多少男人把心愛的女人當金絲雀
自以為把最好的都給對方,其實從來不聽對方說也不知道對方要什麼
女人常常在說「你不是說…」
就像詩史說「你不是不喜歡吃飯還要應酬嗎?」
於是男人久了就習慣認為對方也不喜歡
女人總是安份的體貼而溫柔的遵循對方的一切
當然也不是全都這樣只是難免,一旦愛上了就極度寵對方忘了自己
有一天突然發現自己很孤單
有個老公或戀人跟沒有一樣
老公把自己當作一間精品店
有跟沒有都一樣

雖然我覺得房間的比喻也有點怪
但至少
那個空間比精品店好很多
帶有獨占而私密性的
只為你一個人敞開的懷抱
只為你展現的大門
小透感受到了裡面只有他
那是詩史的愛
所以他懂,也敢愛

是很美麗的電影
感觸很深
所以亂七八糟了


然後是月光下我記得
超恐怖的啊我想熟女界無人能超越我的愛三巨頭
妮可、黑木瞳、楊貴媚了吧

老實說我太震撼所以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
母女之間的這種劇情很熟悉
但是楊貴媚的力道完全不同
從嬌軟無力台日發音到莊重溫婉的舉手投足
無不充滿一個母親的滄桑與慾望
是女人的身份讓她為難
最後也不顧一切的陷入了不屬於她的愛情
怎麼可能這麼傻呢
可是最本質的慾望無法抵擋
那種又妒又愛的情緒
也只有楊貴媚可以讓我驚嚇的同時掉下眼淚吧

鏡頭不停在母女之間切換
兩個到綠島去的男人
刻意的對照反而加深了悽愴
最後母親跪在地上拔草的姿態
隨著落幕暗了下去
該拔除的是慾念還是愛
或者
從生下女兒那一刻起從未停止的恨與嫉妒
是否能在性愛的空虛後徹底認清
至少
對自己妥協或改變

其實每次看這種電影我都很怕
為了小時候隨意一句話葬送媽媽的幸福而惴惴不安
我希望她有出口,但我更怕的是她從不曾有
沒有愛情的女人會枯死的,就算有孩子也不能填滿那個缺口
但就算再怎麼後悔也沒有用
好吧
如果說我人生有什麼後悔的事大概就這一件了
對不起




如果我上了一點年紀還能跟黑木瞳和楊貴媚一樣有魅力就好了
不過現在也沒什麼魅力,老了應該更不會有= =
但很喜歡詩史說的
「高中的我和20歲的我現在都還在我心裡」
魅力和愛人的能力都是要慢慢培養的吧
還有得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D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