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的事情太多了
也許很不負責任吧這樣說
可是我想讓自己輕鬆點
即使因此而多了另一種壓力
無論如何
會負起責任的

這段時間還是會照原本那個虛設的進度努力
3/18.19還是會上考場
壓力依舊在
只是這次我真的需要退路
先知會了媽媽岩壁的可能性
也討論出真的岩壁還是沒考上的話
接下來的方向
說自己可能考不上不是沒志氣也不是根本不愛中文系
我很現實
不想去做沒把握的事情
如果實現的機率小 不可能不先想好退路
夢想跟愛情還是不一樣
對我來說
夢想有很多
實現的管道也未必只有一種
右邊的工作給了我一點啟示
我知道自己不能沒考上就像世界毀滅
當然比起頭腦毅力才能我都不如右邊
所以想得要更多一點
現在考試對我只是壓力只是考試
一點唸書的動力都沒有
大學聯考的時候我唸得很開心
感覺到知識 相信自己可以考上喜歡的科系
現在都沒有 狀況和上學期期末完全一樣
我以為自己會因為時間迫在眉睫發揮潛力
結果就是聲韻65低空飛過
如果不是期中考100
現在重修也是應該
其實岩壁真的是藉口
我會想辦法自己出多出來那年的費用
只是不能幫家裡增添收入...
這是我最愧疚的
其他我很坦然
我想唸書 想用多出來的時間把荒廢掉的補回來
不是課本 當然也唸課本
但我想研究所不只是背誦這麼簡單
很多人比我適合唸 在我身邊就有許多
我想要有資格而不只是考上而已
所以把大一到現在各科老師開的書單找出來
軟的硬的都想讀
也想問厲害的淙哲舒雲筌亦素素怪獸狗等.......(沒說到不表示不厲害= =)
需要大量的知識大量的腦力激盪
我的記憶退化思想之單純應該大家有目共睹
不知道在什麼時候我連看紅樓夢都無味到睡著
上課也很久沒有精神抖擻如雷貫耳的感覺了
這樣叫我去考試
我這個人就是討厭違心
不管別人定義如何
對我來說這就叫作虛偽
所以我寧願把明年的考試當作測試自己程度的模擬考
錢 我自己出 不是不把錢當錢
如果考了真的很恐怖
也許我會知道是不是要放棄
也可以決定要不要讓體育當掉
這樣好像隨時都可以改變 很沒決心 根本只是逃避現實
的確
如果我這一年就跟大三一樣混掉了
我絕對無話可說不岩壁
但事實就是我確實很努力在克服一切我該克服的事情
我真的不夠成熟 用了很多時間浪費很多力氣
也一直自我欺騙只要去圖書館養成習慣就可以考好了
自欺欺人到11月也夠了
我唸完宋代文學史
腦袋只到了魏晉
折衷一點有唐代
思想史還在孔子
道家卡到陰進不去就是進不去
跳到墨子唸完補上南洲的東西發現很空虛陷入自責
可是沒時間
我缺乏的東西都沒時間找回來
只能一直唸書單上的最緊要的課本
失去意義了
所以還是要岩壁
當然天打雷劈的考上的話就不用了我也沒那麼做作
但一定考不上的 因為我現在的書單除了期中考課本都是閒書
我想先練習把文字放到腦袋
想重新認真的寫讀書心得
寫論文
再來唸要考試的東西
再把挫敗得要死的考古題搞定
再來注意其他學校其他派別
再也不說非政大不唸
想走學術就不能感情用事
只要可以進入總是可以回來的
就算只是回來參加研討會也好...Orz
當然也會準備去大陸或是工作的資訊
這是跟媽媽的約定
也在我接受範圍內
雖然我最大夢想是在桂惠老師手下研究
不過也得我有能耐才行

就是這樣了
能理解的就理解吧
不過被素素羨慕我很汗顏
素素一定可以考上的
杰穎也是
要等我喔
你們是我的學姊XD

唉唉
不要因為我要岩壁就一直找我出去玩啊不考試的人
這樣會害死我
現在唯一休閒就是彈古箏
連電影都不准= =
而且我很窮困
每天三餐不能超過180
我們可以去野餐或去誰家玩啦
但是要帶好書來交換XD

我認真的想參加老師說的讀書會
如果學弟妹要辦就會厚臉皮加入吧
再看看
想通了以後就會一意孤行
這兩天踏實開朗的醒來都覺得世界很美好
我會好好珍惜
謝謝大家的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D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