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記得剛進門的興奮
儘管木作工程收尾不完整,四處散落著木屑
整牆的書櫃、粉橘的房間
我們的第一個,不用擔心釘釘子被房東罵的家

依然珍惜著,長久慣用的無痕掛勾大量張貼
再也不怕擺不下的隨性規畫
每個過往的回憶,都有專屬的位置
每個大掃除的年尾,都有梳理撫平的安頓
即使地處邊間的炙熱潮濕,令人難以久待
但窗外的習習涼風、綿延遠山,隨著周遭工程的落幕,成為流連的絕景

偏遠的原罪,終於我們宣布棄守
不是決策者的無情,許是忘記了約定的溫暖
曾經日日共乘南返,四十分鐘車內的交流,抵過便捷下的夜歸人睡
開闊的空間讓嘮叨暈散,稀釋了焦慮的神經
我總說回家沒辦法好好做事,這是我們美好的度假勝地
但人沒辦法每天度假,我們出走,用各種理由另置新巢
我們還不夠老,還不知道怎麼與子偕老

快數不清搬了幾次的家,也許是11次也許更多
母親想要穩定而完美的家,這世人都在尋覓
可能尋覓本身就是一種生活,但往往過度留戀生活本身的我
恨透了離開這件事
然而人都是要長大,每一本日記都訴說著難以磨滅的痕跡
丟掉那些再也不會回顧的、再也無須用上的
走出我們曾經的夢想之地
謝謝你
我們在一起的時間不常,我也總是嫌棄你,但你知道的,嫌貨才是買貨人
我們都愛你,就像你賜給我們的快樂一樣多。

新的主人很喜歡你,我相信你們可以相處愉快,祝福你身體健康,幸福美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D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