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7

前一天去國光退票,一問得知義演的票還有,心一橫就買了
最低票價五百,實在有點點怕怕,這麼多名家串演,效果不是大好就是大壞
不過本著這次風災完全沒捐款的心情,當作看戲還能做善事也是很好

晚上七點半在國父紀念館,以前一直覺得這真是好古老又陽春的場地啊
但對於戲劇演出來說,真是比小巨蛋好上百倍XD
現場觀眾平均年齡六十以上,我左邊坐了兩位伯伯很愉快的討論著角兒
後半部跟邊邊沒有坐滿,前台還有一堆票沒賣完的樣子,大約臨時起意,宣傳時間不夠吧
不然光看演出人員就足以威震四座了。這天演的是全本四郎探母,
演楊延輝(楊四郎)的是吳興國、唐文華、李寶春,陣容未免也太堅強...
鐵鏡公主是趙復芬、黃宇琳、魏海敏,看到海敏阿姨就開小花了
蕭太后是劉海苑和朱傳敏,二國舅是陳清河,楊宗保是曹復永和趙揚強
佘太君是曲傅敏,四夫人是郭勝芳,楊六郎是莫中元
除了京劇界傾巢而出我實在也不知如何形容這場了!

吳興國這場除了很囧的蟑螂鬚翎子,其實演得非常好,出乎我意料之外XD
而且嗓子也沒有太破,真是好難得~(即使如此我還是對寂寞沙洲冷猶豫著…)
唐文華則是演得好到我以為哭堂是李寶春!身段也很俐落!整場都是大大的難得!
然後我好喜歡鐵鏡公主的角色啊啊啊真是莫名其妙又可愛XDDD
(坐宮的時候我覺得這根本就是愛情戲!)
不過海敏阿姨還是太貴氣又犀利了,不夠俏皮可愛(一直覺得好曹七巧…)
海苑阿姨感覺人還是太好了,朱傳敏比較有太后感XD
不過整場戲我最爽快的地方竟然是四夫人賞楊四郎一巴掌的時候XDDDDDDD
這齣戲演得真是太好了,看大牌飆戲非常過癮,結束後心情大好~

8/29的白蛇傳因為相隔久遠,只能說劉珈后好可愛!三個白蛇各顯其長!
我不喜歡這天的小生汪勝光,許仙本就是個討厭的角色,可能因為這個太老我就更反感= =
戴心怡的武打片段真的很不錯,這次的水淹金山真是太帥氣壯闊了,耍旗大哥雖然很胖但很強!
比起歌仔戲的消防車,我果然還是熱愛內台這種紮實的歌舞表演XD
最後面斷橋是海苑唱的(小青換成吳海倫),嗚嗚我覺得她們實在太老跟前面兩位差好多啊
(珈后換戴心怡的時候我完全沒發現啊!)
本來應該是陳美蘭的,不知為何換成阿姨輩的…雖然真的是蕩氣迴腸,但舞臺效果落差太大了…
不過斷橋一向都是我的哭點,所以該有的感動還是有低~
這次齣目是游湖、借傘、結親、說許(我第一次看現場的說許,超害羞!)、酒變、
盜草(有仙翁)、觀潮、索夫(超帥!有伽藍)、斷橋(老人組)
我真的好喜歡白蛇傳喔,每次看的版本未盡相同,可是每次都很滿足(但買回家的不怎麼愛就是)
結束以後有簽名會好開心,三個白蛇和一個許仙,雖然很喜歡小青蔣孟純,但她沒有出來簽> <
我本來以為不會有人留下來,想說自己去簽很怪,沒想到竟然大排長龍啊~
帶小孩的更是把兒子直接塞到海苑手上拍照,說這就像你跟許仙的孩子啊呵呵呵~
真不知道作人父母是在想什麼……
也有小朋友吵著要跟白蛇照相,可是媽媽希望她跟珈后照,小朋友卻只想跟心怡照,真尷尬啊~
我排了兩輪,所以DM的正反面都簽到了好爽XDDD
為了戴心怡,我一秒就買了扈家莊那場的前排,順手也把其他場的買起來了
票務小姐已經認識我了,還說學生買後面便宜一點沒關係啦,我說可是我視力很差……XD

寫這篇的時候已經拖到10/3中秋節了…前幾天去聽狐仙故事的講座,是珈后來示範~(心)
雖然被叫上去走小旦台步很囧(我明明就穿跟鞋!),但看到沒穿戲服的她好害羞喔>///<
武生真的好矮喔…雖然精神矍鑠又很有氣勢但……小小隻好可愛XD真是辛苦= =
旦角也沒有想像中的高,珈后只比我高一點,而身材簡直可以用單薄來形容了,但扮相超甜美~
之後還有好多戲要看喔…我的錢就是這樣付諸流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D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