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看了這麼多的戲
我敢說
春風這檔和國光的閻羅夢是最棒的兩齣了
兩個都幽默有趣,舞臺效果一級棒
雖然一個是正規大舞台,一個在實驗劇場
但感動和賞心悅目都做到最好
迥異的場地滿足的心情卻是一樣的
真是慶幸又感謝

春風的導演改編得很成功
巧妙的將場景和角色轉換為適合歌仔戲的時空
不忘融入他們最有特色的現代kuso元素
老實說在校園巡迴的時候就已經被阿鼠電到了啊啊
但這傢伙不會切換筆電到大螢幕實在讓人好氣又好笑(但還是好可愛)
嗯她是個厲害又可愛的導演(心)

我非常喜歡這個舞台
舞台設計和舞監都實在太強大了
兩層樓的搭台、黑幕的使用、門板的自由移動轉換都十分精巧
幕後工作人員搬東西也真迅速
一下子就變成另個房間了好快!
下半場一開始的畫外設計也很有趣,Poe說她總是負責撒花瓣的那個XD
還有服裝!好漂亮@@
一直換衣服好好笑,不過原本的歌仔戲好像就是會一直換衣服XD

男主角(佩穎)突然冒出的「然後」超可愛
演員都努力在憋笑,觀眾則毫不留情全場大笑
不過對白都是台語真的好強,想想瑋玲學姐平常字正腔圓
台語可以這麼順溜好神奇
而且推理劇當偵探的台詞真是有夠多
要唱又要想還要跟所有人講話
就算吃螺絲也可以原諒啦
重點是佩穎真的很殺!嗚嗚但卸妝之後就是個小女生啊怎麼搞的……

歌仔戲一向以坤生為主
場上男角幾乎也清一色女性反串
通常真正男性演出的角色都是妖怪或屍體或好一點就超無用配角
這次也不例外XD
還好死者開始沒多久就死了,我真的不喜歡那個演員XDDD
都是女人的世界真的挺開心的,唉呀呀

校巡的時候其實覺得編劇講話好慢好累啊
不過看了她演的角色突然覺得也可理解:P
而且她好可憐,跑校跑到喉嚨都啞了
真的很辛苦啊做文化藝術產業
明明開賣三天就售罄
還是得賠本,還是得這麼辛苦宣傳
就算有贊助、捐款,要走下去仍舊很難
其實只有家財萬貫的人才能搞藝術吧!果然是飽暖思淫慾嗎……

哎唷好想看威尼斯雙胞案喔!!
而且我還是沒有下手買原聲帶…有點對不起的感覺……
可是沒看過就買好奇怪啊= =
希望他們下一檔戲可以等我回國再演……
而且今天這齣音樂超級棒!
如果出了原聲請幫我買!
可惡,早知道校園示範那天就去了(我去了社課…)竟然沒看到預告片(亙)

話說我老闆今天沒去
該不會是因為明天反正也不來,戲票就算了吧?
我明天還得幫她退戲票錢……囧>
阿梅還跑來問我,老師真感心(淚)(其實是怕被唸?)
表妹好可愛喔,後來謝幕跑好快,跟老公主差好多好不習慣哈哈

對了
我們破梗先看的《東方快車謀殺案》好像沒有史恩康納萊啊?
該不會是翹鬍子先生吧……
嗯有空來去看小說原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D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